助推双创教育再升级 学校举办2024年专创融合师资培训班

作者:侯宇琦、邵文佳 编辑:张杰权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师资能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助推高校整体双创教育工作水平的提升。3月10日-11日,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了“2024年专创融合师资培训班”,来自16个学院的76名教师深度参与,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MBA特约讲师、广东商智商学院创始人李慧娟博士主讲。李慧娟博士以工作坊的形式为我校老师引入了“世界咖啡”、BES商业思维构建模型、商业模式画布等工具,带领教师们进行分组研讨,引导大家围绕专创融合的结合点、痛点和难点认真思考。随着训练营课程的开展,李博士运用大量的实际案例和工具方法,通过商业思维、财务思维、商业模式构建、BP与路演四个角度对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培训,帮助教师们构建清晰的商业思维,厘清创业的底层逻辑,提升教师对项目可行性的评估能力,对教师的商业模式设计能力和路演能力做了充分有效的训练,鼓励参训教师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融会贯通,深入实践,为日后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夯实基础。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教师学员们积极互动,深入学习。通过小组研讨、团队 PK 等教学方式激烈角逐,决出了优胜团队。在总结环节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与专业教学、创新创业活动紧密结合,破解了大家在实际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多个难题。通过此次训练营接受系统的专创培训教育,参训教师进一步精进和完善了对专创融合的认知,更有信心上好创新实践课、创业教育课,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师双创认知,构建商业思维,转化教学能力,加快专创融合,加快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师资力量提供有力支持。

教务处王柏玲处长(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参与培训,吴炳俊副处长(副院长)主持了开班仪式。


吴炳俊副院长主持开幕并致辞


李慧娟博士指导创业思路


沙盘推演小组研讨


运用 BES 框架“四线”设计商业模式


项目可行性评估分析


小组颁奖仪式


参会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