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继续推动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作者:侯宇琦 编辑:张杰权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1月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总结会暨2024年区赛工作布置会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自治区学位委员办公室主任傅源方,我校副校长尹艳镇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主办单位、冠名单位、协办单位、技术支持单位有关负责人及77所区内院校领导、师生代表约17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普通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各设区市教育局设分会场同步直播。

 傅源方在讲话中回顾了2023年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肯定,指出本届大赛影响力更大、契合度更高、协同性更强、创新点更多。为推动全区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继续提高办赛水平,努力打造广西模式;要提高育人能力,深化我区双创教育改革;要重视创新创业训练基础工作,营造互促共赢的双创生态系统。大赛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锻炼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促进了科研的发展,加速了科学发现与技术创新的融合,激发了青年才俊无限的创新活力。全区各院校要抓住机遇,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奋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会上,尹艳镇副校长代表北部湾大学就承办第九届区赛的有关情况向大会作了简要总结汇报。尹艳镇在总结汇报中指出,在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主办单位的关心与指导下,在各有关单位、行业企业、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由北部湾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我区选拔赛所取得的赛事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北部湾大学在办赛过程中,工作特色重点体现在做到了“五个首次和五个创新”,实现了六 “更”目标。北部湾大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质增效方面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我校在全体党政领导班子结合分管业务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将大赛承办工作列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成立了大赛筹备工作组委会,全面梳理学校双创教育阶段性成果,使我们高质量办赛点燃了“关键一把火”。

 尹艳镇强调,当前,大赛已经迭代升级到了全新版本,回归教育、融合学科、凸显育人已经成为大赛的基本特征和趋势。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到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转变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必将对推动我区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为广西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激发新动力、创造新引擎,对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把青春梦、创新梦、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总结会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获奖学校代表广西民族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广西大学的《甘蔗产业运营管理模式创新方案》、广西师范大学的《脉通科技一国内领先的生物智能识别技术开拓者闪飞——无人机自动机库引领者》、广西民族大学的《东盟法务官:RCEP时代中国——东盟中小企业法律服务领跑者》、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特斯途—新能源汽车后市场领军企业》等国赛金奖项目团队代表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


自治区教育厅傅源方处长讲话


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尹艳镇在会上讲话


教育厅傅源方为北部湾大学颁发感谢状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总结会暨2024年区赛工作布置会现场


参会领导及师生代表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