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大有喜】我校获评为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质量优质校

作者:张杰权 编辑:张杰权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获评为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质量优质校。

 据悉,经过申报遴选、专家审议、公示等环节,自治区教育厅共认定广西大学、北部湾大学等15所普通本科高校为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质量优质校。

 自教育部面向地方高校开展“国创计划”以来,学校全面落实教育部及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定位要求,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以兴趣驱动、突出自主、注重过程、引导创业为原则,以问题探索、课题研究、创新创业实践为载体,以学生自主开展研究性实验和创业活动为形式,以时间有余地、场所有保证、经费多方筹措、政策积极引导为条件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截至当前,我校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已历时十二年时间,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形成了国家级、自治区级、校级三级项目结构,其中国家级项目306项、自治区级项目1304项、校级项目750项;项目涵盖理、工、文、农、艺术、管理等26个学科;学校累计投入经费约1200万元,累计参与师生人数12000多人次,发表论文619篇,专利217项;培育注册企业、工作室近100家,培养创业学生300余人;带动双创类项目参赛人数3万余人次,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800余项,其中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2项、铜奖11项,区赛金奖41项、银奖46项、铜奖89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此次获评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质量优质校,既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校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殷切期盼。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更多的学生培养成为富有家国情怀及高度社会责任感、专业技术知识基础扎实、具有“敢闯会创”的科技创新精神及创业实践能力、契合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质量优质校认定结果


我校获评为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质量优质校牌匾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