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大有喜】我校获评为第二批自治区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作者:张杰权 编辑:创新创业 时间:2023-10-30 点击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下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自治区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工作的通知》(桂教高教〔2023〕25号),北部湾大学获评为第二批自治区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据悉,共20所高等院校被认定为第二批自治区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包括广西中医药大学等10所普通本科高校、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0所高等职业院校。

 近年来,北部湾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力度、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提升创新创业指导师资水平、建设创业实践基地、改革教育教学管理与考核评价制度、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九个方面统筹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北部湾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同时,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培育企业新动能”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参与、以“赋知-赋能-赋情”为内涵的“三全三赋六融合”的双创育人体系,促进双创教育与“课程、科研、就业、国际化、校企合作、社团建设”相融合,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型应用人才的培养能力与社会服务能力。

 此次获评为第二批自治区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创新创业育人体系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我校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殷切期盼。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顺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毕业后高质量创业就业和服务地方发展,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图1 第二批自治区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认定结果


图2 我校获评为第二批自治区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牌匾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