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创 我会创】湾大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中斩获11金3银

作者:雷榕 编辑:创新创业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2022年7月12日,以“我敢创 我会创”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区内的109所学校的15.61万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70.7万人次,参赛学校、项目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参赛项目数比第七届增加57%,在去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再次有了突破性的增长。

 现场总决赛于7月10日-12日举行,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四个赛道共决出金奖275个,银奖570个,铜奖1453个,评选出单项奖5项、各赛道优秀组织奖35项。桂林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在闭幕式上宣读大赛公证结果。我校共有14个项目入围区赛现场总决赛,《蚝上品—高品质牡蛎技术创新助力乡村振兴》、《象牙海产—象鼻螺优良苗种繁育及供应》、《空气哨兵—低成本全时空PM2.5检测系统》等11个项目获高校主赛道金奖,其中《安蚝—大蚝规模化育肥技术领航者》和《美“蚝”童年新式香港牡蛎池塘生态中培技术》2个项入选“金种子训练营”。

 我校党委书记韩峻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12日上午举行的大赛闭幕式。按照大赛安排,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将由北部湾大学承办。闭幕式颁奖仪式结束后,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桂林理工大学校长解庆林、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韩峻峰进行了大赛赛旗交接。

 本次大赛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勇攀科技高峰、敢想敢拼的精神。选手们逐浪青春,各展风采,带来了精彩的项目路演,以及突出的创新力、思辨力、执行力、组织力,领航青春,描绘未来。(摄影:何舒婷)

 

     

图1 大赛闭幕式现场


图2 获奖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图3 校党委书记韩俊峰在桂林理工大学接过赛旗

 

图4 校党委书记韩俊峰与参赛师生合影

 

图5 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与参赛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