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钦州市选拔赛决赛中喜获四大奖项

作者:侯宇琦 编辑:张杰权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2022年6月8日,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西选拔赛暨北钦防创新创业大赛钦州市选拔赛决赛在钦州市图书馆多功能厅落下帷幕。大赛设置主体赛和专项赛两个赛道,主体赛有陶瓷成型数字化加工中心等12个项目,专项赛有药食两用中药材五指毛桃‘野生变家种’产业链打造等18个项目晋级决赛,每个赛道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经过网上评审、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斩获1项一等奖(专项赛排名第一)、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其中我校《蚝种子一一香港牡蛎人工苗种规模化繁育技术开发应用》项目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专项组一等奖;《蟹公寓养殖模式下膏蟹养殖技术的领航者》项目获得专项组二等奖;《携丝守鲨堂一用丝守鲎健康生活》、《星虫沙道一沙虫人工养殖技术引领者》项目获得专项组三等奖;项目均在创新创业学院及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资助下完成。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本届大赛所获得的佳绩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次检阅和肯定,学校将继续推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科教结合、产教融合,为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创新、创业有为”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综合应用型人才,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培育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历史使命。


图1 全体获奖项目选手合影


图2 北部湾大学带队老师与参赛项目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桂ICP备14004231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